Boya_啵哑西

以前的都弃坑了,别挖坟

《001计划》

C5

事实上,都敬秀对门的猜测只能算对了一半。确实每扇门之间是有联系的,却并不用以此为媒介解开内锁。

或者这么解释吧,001的主人,最终目的本身不是单纯的困住八人,他所期待的戏剧还未正式开场,又怎会在前戏上大费周章。

这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开场方式,只不过是扰乱实验体惯性思维模式的小把戏罢了。

这点在都敬秀以一己之力成功打开了剩下的所有门来看,得到了完美验证。

“搞什么啊”金钟仁是第三个出门的,刚看到都敬秀还挺意外,本想试着和他交换些线索,哪知刚上前一步,被旁边一直站着不动的高个先给拦了下来。看对方一脸平淡,似也是默许的样子,心中不免多了想法。

此刻跟着两人转了半天,看到这么简单粗暴的开门方式,结合自己在房间内像无头苍蝇般的到处碰壁,不满更甚。同时增加的,还有疑惑。

而围观全程的朴灿烈更不用多说,只不过面上不显,永远一副高高在上“全世界我最屌”的面孔。

不过也只有他知道,在看到门中结伴而出的边伯贤和金俊勉时,他暗自思考了多少。

八个人简单的互相问了好,又在都敬秀的带领下依次坐到了圆桌上。

都敬秀的压力很大,他靠人谋生,害人也懂人。桌上的人,有的看起来谦逊懂理,有的狂妄自大,有的浮躁不安,还有的懵懂无知。

但这些究竟是真是假?

唯一能确定的,是其他玩家在他身上的打量和分析。

黑蛇的指向,在他打开第一扇门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偏转了。

如果有需要,他就是那个众矢之的的靶子。

空气中安静的可怕,那让人迷失的香味又在某一时刻飘来。

互相无论认识与否,这时都没人率先开口。每个人都需要好好想想。

吴世勋的手心已经冒了一层冷汗,长久的沉默压抑的他头脑发虚,清了清嗓子,摆出往常的姿态,声音不大,但所有人都能听的一清二楚“那个,各位,我们现在总不见得干等着吧?各自发现了什么,出点线索?”

金珉锡在他话音刚落就提出了否定“它说了,我们要找出黑蛇”

黑蛇就在八人之中,而公开线索显然并不是上策。

气氛再一次凝固。

吴世勋本意是调节气氛,没人附和也总不愿唱独角戏,挑了挑眉不做声了。

“唔”金俊勉拿出手机,这一动作自然的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,他装作无法适从的模样干笑几声,声音微颤“这个应该能说吧?手机,我发现手机的外形变了,嗯,包括里面的软件”

金钟大已经缓过神了,只是脸色还有些苍白,不过在周围几位的陪同下并不显得突兀,他闻言也拿出手机左右翻开,嘟囔“真的变了哎...可我刚醒的时候试过啊,开不了...嗯?成功了?”

在金钟大开机的时候,剩下几人也纷纷进行了尝试,但这个发现并未带来什么愉悦感,好几个人的脸色更差了。

“好歹,多了实用的道具”金钟仁尝试引导大家往好处想。

“是,至少有用”都敬秀接下话头“你们发现没,手机变化的部分。”

朴灿烈将机身翻过“多了数字。61?什么意思”

金俊勉摇了摇头“我的是01,旁边还有一个水滴符号”

吴世勋听到这个数字皱了眉,也接着说“94,和绿的龙卷风”

介绍轮了一圈,金珉锡是99,蓝色冰块,金俊勉01,蓝色水滴,边伯贤04,白色光圈,金钟大21,黄色闪电,朴灿烈61,红色火苗,都敬秀12,棕色山丘,金钟仁88,一道碎裂的锁,吴世勋94,绿色飓风。

看起来各不相连。

都敬秀和朴灿烈却在众人纳闷的时候对上了视线。

和门有关。

都敬秀没想到除了自己还有人注意到了这点,虽然门的特殊的确明显,却被陌生的环境,伙伴以及手忙脚乱的一切给弱化了。

也不知接收到了什么感应,大家接二连三的都抬头了,都敬秀收回目光,继续听着零碎的线索。

001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是值得表扬的,它颇有耐心的等所有人都把能共享的信息都像倒豆子般吐出来,相互之间草草的交了个底后刷了波存在感。

“欢迎各位玩家来到001号实验室,游戏即将开始,请做好准备”宛如虚空中传来的声音,找不到声源。

不等八人出口,001强硬的下达了死亡宣判“游戏场景加载完成,正在传送”

“第一世界:末世异能,请做好准备”

“3”

“2”

“1”

光束来的突然,和刚到来时的如出一辙。

边伯贤只觉得眼前花了一瞬,随后全身像被温热的水流清洗过了,舒适得让人翩翩欲仙。

而脑中空缺的某一角落,也在流淌的水滴中缓缓填满。


*过渡章,较水


评论

热度(21)